3年与国内百所院校合作培育职业技能人才 安徽省首个人力资源“蓄水池”项目启动

2019-06-20

      三年内与全国100所院校合作培育职业技能人才,到2021年储备专业技能人才达到2万人。6月19日,全省首个人力资源“蓄水池”项目在合肥经开区启动。

      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介绍,该区是合肥先进制造业主战场,近年来企业一线员工短缺仍是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企业在精工人才储备方面有很多短板。

      在国家不断出台扶持职业教育发展、技工人才培养等政策的背景下,该区于今年初启动项目,“蓄水池”里的“水”主要是从全国区域内各类本科、专科职业院校及中职、高职、技工学校院校而来。通过校企区合作,引导行业企业深度参与院校人才培养,开展技能人才定向、双向、定制培养和储备,最终形成区域人力资源的“蓄水池”,为企业长期精准输送源源不断所需技能人才。

      (来源:安徽商报)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