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深挖 人才“富矿”

2019-05-05

       “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发区的又一创新举措,对于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开发区转型发展有意义重大。”在日前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的招商推介会暨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上,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说。产业园定位于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区,重点引入全球500强、全国100强、安徽省50强及2A以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进驻。

      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为充分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合肥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方面为开发区乃至安徽招才引智、优化人才资源配置,为地方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另一方面,通过集聚众多不同业态的企业,产生商机的嫁接,让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本身迸发出经济活力。

      “我们坚持高规格办园,省政府已于2018年4月向人社部申报国家级,人社部已两次派员来合肥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有望年内获批国家级园区。”刘干介绍说,为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产业园,合肥经开区还出台了《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若干意见》,包括装修补贴、房租补贴、纳税奖励、人才公寓补贴、人才引进奖励、招商引资奖励、员工子女入学和托幼服务等内容,政策的优惠程度在全国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中是最大的。行业内知名品牌,且对产业园有突出贡献的,将定制“一企一策”办法予以支持。

      未来随着产业园的发展,还将有更多的猎头公司加入。根据规划定位,2019年度达到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40家以上。其中,行业内全球100强、全国100强、安徽省50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不少于20家;实现营收60亿元,税收1亿元;实现各行业各层次就业20万人(次),引进合肥市ABCDEF类人才12000人。

      刘干表示,未来人力资源企业入驻产业园最终规模有望达到100家。为发挥“人才枢纽基地”的作用,产业园将打造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的平台、人力资源培训平台、人力资源会展平台、人力资源区域性总部平台、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人力资源基金投融资平台,将为市场提供包括派遣、外包、培训、咨询、线上软件开发等全产业链业务,全方位多层次解决人力资源服务需求。通过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市场化运作、一站式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反过来提升地区经济发展效能,并逐步突破本地范围辐射到全省,借由产业园这一支点,深挖人才“富矿”。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