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力资源“共享” 安徽省范围内调剂用工余缺

2020-03-23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全省全面推行“共享员工”等用工余缺调剂工作。在总结推广合肥、滁州等市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我省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互助、职工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建立“两张清单”、搭建“两个平台”、强化“两个支持”,推动用工余缺调剂工作落实。

 
  建立“两张清单”是指以受疫情影响尚未复工或开工不足的餐饮、文旅等服务业企业和订单较多、用工缺口较大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摸清辖区生产存在淡旺季、用工存在阶段性特征的企业用工情况,建立企业用工余缺清单。搭建“两个平台”是指搭建市级对接平台和省级对接平台。鼓励和引导有用工余缺调剂需求的企业,通过市级对接平台发布调剂职工人数、技能水平、待遇需求、用工时间等信息,促进当地企业供需信息及时对接。有跨区域调剂意愿或调剂数量较大的企业,可通过省级对接平台发布调剂需求,促进人力资源在全省范围内“共享”。强化“两个支持”是指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在政策支持方面,人社部门将指导督促企业、职工和工会组织(含企业工会组织)签订用工余缺调剂协议,对工资待遇、工作时间、工伤保障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在资金支持方面,对开展“共享员工”等用工余缺调剂的企业和提供调剂对接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给予适当奖补。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