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达1.77万亿

2019-05-30

      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正迎来快速增长的发展时期。

      5月27日,人社部介绍2018年人力资源服务业统计情况。2018年行业全年营业总收入达到1.77万亿元,同比增长22.69%,连续3年保持20%以上的年增长率。

      2018年,国务院颁布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从立法层面明确了国家提高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的法定职责,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经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57万家,同比增长18.37%;行业从业人员64.14万人,同比增长9.89%;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设立固定招聘(交流)场所3.19万个;建立人力资源市场网站1.33万个。

      2018年,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现场招聘会(交流会)23.48万场,同比增长5.29%;现场招聘会提供岗位招聘信息1.14亿条,同比增长9.37%;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网络发布岗位招聘信息3.60亿条,同比增长16.84%;通过网络发布求职信息7.29亿条,同比增长16.29%。

      人社部介绍,2018年人力资源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机构数量进一步增长,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高端业态快速发展,人力资源市场配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人社部称,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人力资源服务新动能不断形成,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催生了对人力资源服务的旺盛需求。随着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方面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