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招工难,却一口拒绝40岁工人,理由太扎心了

2019-07-01
      最近几年,招工难几乎是一种趋势。网上曝出一则新闻,一家工厂老板把工人底薪开到6千,包吃包住,亲自到大街上招工,一个月却只招来2个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webp.jpg

      41岁的李师傅在老家安徽刚过完夏至,就匆匆赶到南京,在市郊新启用不久的板桥劳务市场转了大半天,看到一家生产路由器的电子厂,招聘海报上写的待遇还不错,而且自己以前干过这个,操作起来还比较有经验,心想这下工作有着落了。
 
QQ截图20190730141634.jpg

      招聘负责人先是上下打量了他几眼,然后看了看他的身份证,说了一句不合适啊。原来,这家工厂招聘对年龄是有限制的,男工要求20到35岁,女工20到33岁。就这样,因为年龄不符合工厂的要求,李师傅默默地离开了招聘展位。
 
3.webp.jpg

      一家企业负责招工的人事经理坦言,现在的情况是:一方面很多企业哭诉招工难,另一方面很多大龄民工被拒之门外。40岁以上的大龄工人,反应速度和眼神都不如年轻人,年纪大了可能会降低整个产线的效率。而且旺季加班多的时候,年纪大了身体难承受,出了工伤工厂可负担不起。
 
4.webp.jpg

      网友却不同意工厂的说法,40岁以上正是70后这代人,他们是最能吃苦的一代,工厂流水线工人基本都是普工岗,技术含量并不高,就是需要那些肯埋头苦干、踏实做事的员工,偏偏工厂又要设定一个年龄限制,拒绝这一代人!
 
5.webp.jpg

      有的网友说,现在很多一线作业普工的岗位工人,都是埋头苦干的人,默默地在工厂付出自己大半生的青春。他们拿着辛苦劳动换来的微薄工资,如今却让他们找不到工作,这些老板于心何忍呢。
 
6.webp.jpg

      还有的网友说,其实招工年龄真不能限制在三四十岁以下,不少中年人他们上有老,下有小,压力大。而且他们干活踏实,更珍惜工作机会。现在厂里大多数都是这群人在做,很多小年轻来了没做几天就说累、工资低,吵着闹着要辞职。工人这么难招,年龄大点也没什么呀。
 
7.webp.jpg

      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大工友找工作,除了以往的朋友介绍、跑劳务市场之外,职汇招聘提醒你,一定要选一个靠谱的招聘平台,给自己多一个找工作的选择,争取更好的回报!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