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生产线 赋予金智新引擎 | 集团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05-01

1.jpg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人才就是企业的未来。在金智,我们有两条生产线:一条是产品生产线、另一条是人才生产线,人才生产线的打造是金智二次创业元年的重要工作,为此,集团召开了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杨丹丹副总监主持。

 

基本情况

      会议时间:2020年4月28日

      会议形式:线上人才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

      1)集团副总监级以上干部和各经营体的负责人; 

      2)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全体人员; 

      3)集团各公司人力资源序列负责人。

 

董事长讲话

 

      集团董事长首先对近期提拔的同事表示祝贺,并鼓励所有金智人对标先进找差距,争先创优加油干。董事长还从“二次创业、文化重塑对金智的含义”、“人才的重要性”、“集团的人才管理战略”和“对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金智的人才体系。

 

二次创业、文化重塑对金智的含义

 

      二次创业,创的是百年金智之业。文化重塑,塑的是战斗文化和服务文化。要实现“百年金智”愿景,必须有战略规划、战术经营、战斗能力进行支撑,其中最核心的就是人才。人才工作不能仅仅是“就人才、讲人才”,人才更是支撑战略发展的关键因素。

 

人才对金智发展的重要性

 

      金智的人才观:严格标准选择人才,科学合理使用人才,以德为先培养人才。新信息时代,金智要做好人才的选、育、用、留工作,选育并重,重视高学历高能力人才选用,推行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各类人才扎根金智、服务金智,做出业绩,出谋策划,让人才在集团充分发挥作用,以实现集团“可持续”的发展理念。

 

集团的人才管理战略

 

      为了实现今年以全员人力资源开发为核心的团队发展和人才发展目标,集团做了很多工作部署,包括:在组织架构中增加了干部提名委员会和业绩薪酬委员会、加强金智学院的建设、重新修订金智人才观、明确合格金智人的基本要求、为员工晋升打通了五级双通道、干部培训课程要求、全员降本增效改善的推进等等。

 

对未来的展望

 

      现阶段,金智各业务的发展已经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清晰的战略规划,要实现这些目标,不仅要靠现有团队,我们还要进行外聘以及建立人才生产线,落实人才强企导向,以能力提升为重点,抢抓人才效益,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智力支持。

 

      金智的初心是“共富”,“共富”不能简单的理解为全员共富,而是要牢记“一有四共”:有德、共志、共和、共享、共富。

 

金智学院院长做专题报告

 

      搭建卓越人才梯队,打造人才孵化平台。金智学院郭院长在线为所有参会人员做《人才生产线打造》专题报告。郭院长也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从手艺到工艺

 

      要打造百年金智,必须要百年树才。这就像从手艺到工艺到标准化发展过程,唯有工艺才能实现标准化和规模化,才能极大地降低成本。郭院长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各个历史发展阶段人才培养模式的解读,生动形象的延伸出企业打造标准化人才生产线的重要性。

 

人才战略

 

      初创期:能人战略 

      成长期:能人+培养 

      成熟期:职业经理人+人才梯队+企业大学 

      转型期:组织再造+人才升级

      明确战略执行力的重要性 ,业务转型倒逼人才升级,另外,HR要做好战略支撑、人才发展、员工关系工作。

 

人才的选育用留

 

      金智对人才选、育、用、留非常重视,将通过人才通道的打造——五级双通道、建设“有用·看得见”的金智学院、落地组织类指标和深刻理解企业人才观等方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使用好、培养好人才资源,打造集团战略人才供应链。

 

下一步思路

 

      明确了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让人才助力并服务于集团发展,让人才为企业发展“添翼”,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激发人才活力,坚持以用为本,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坚持高端引领、整体开发,以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打造人才生产线,赋予金智新引擎。

金智百年,人才为本。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