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的“紧箍咒”,来了!

2020-06-19

直播带货的“紧箍咒”,来了!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加上突发的疫情,今年的直播带货彻底火了!
 
  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直播行业,其中不少明星名人也加入了其中,为零售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大的刺激了消费,活跃了经济!
 
1.jpg
  特别是今年遇到困难的一些企业,通过直播带货自救,还有一些偏远的山区农产品大量滞销,通过直播带货展示给观众商品的原生态环境,大幅的提升了销量。
 
  显然直播带货发展速度明显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但速度快了,就容易翻车。“不粘锅”变成“不!粘锅”?阳澄“状元蟹”变身阳澄湖大闸蟹?新鲜小龙虾虾头中长绿毛?频繁出现虚假宣传,货不对版,质量低劣,售后服务,维权难度等……
2.jpg
  6月16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直播带货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在本次体验调查的30个直播带货样本中,有9个样本涉嫌存在证照信息公示问题,占比30%。此外,有3个样本涉嫌通过宣传产品功效或极限用词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占比10%;有1个样本执行“7天无理由退货”不到位,占比3.33%。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显示,60.5%的消费者担心直播带货的商品质量没有保障,44.8%的消费者担心售后问题,37.3%的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问题,但只有13.6%的消费者遇到问题后进行投诉……夸大其词、假货太多、货不对版、虚假宣传等负面印象已经相当严重。
 
  服装款式货不对版,日常用品等质量差,这些还不会出现大纰漏,如果直播带货的食品,饮料,一旦出现问题,到时候就悔之晚矣!
3.jpg
  日前,已有58名网络主播被拉入黑名单,5年内在全行业禁止注册直播。当然,这种无伤大雅的处罚措施,威慑力远远不够。需要更有效的法律法规,能给整个直播行业踩刹车,戴上紧箍咒!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牵头起草制定行业内首部全国性社团标准《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
 
  这意味着,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标准将出台,预计将于7月份正式发布执行,“直播带货”将有规可循,有据可依,正式迎来标准化发展,进入“监管时代”!
4.jpg
  合法合规已然成为所有行业的基础,直播行业作为当下高收入行业之一,下一步是否将面临着税务部门的稽查!
 
  现在很多直播企业都会通过各种方式进行避税、节税,但是要小心的是,有时候企业避税不成反成逃税!那么,在金税三期下,如何才能有效利用国家的财税优惠政策进行合理节税,从而实现企业和员工个人的收入提升?
5.jpg
  开薪客灵活用工薪税优化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共享经济灵活用工的参与主体间的关系进行转变,形成了合法、合规的新型共享经济灵活用工模型,集技术红利、管理红利、政策红利等价值于一身的财税解决方案,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