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半天+鲜花礼品,这才是3.8女神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1-03-08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所有女神们问好,你们辛苦了,愿你们永远笑靥如花、温柔坚定;愿你们岁月如故,眉眼如初;愿星途璀璨,你们一生平安喜乐。

 

  所以:  

放假半天!!
放假半天!!
放假半天!!

图片

  妇女节的由来

  1909年,美国社会党人将2月28日定为全国妇女日;1910年,第二国际哥本哈根会议上以克拉拉·蔡特金为首的来自17个国家的100余名妇女代表筹划设立国际妇女节,但未规定确切的日期;1911年3月19日,奥地利、丹麦、德国和瑞士等国有超过100万妇女集会庆祝国际妇女节;1913年2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俄罗斯妇女以示威游行的方式庆祝了她们的国际妇女节;1914年3月8日,欧洲多国妇女举行反战示威游行;1917年3月8日(俄历2月23日),为纪念在一战中丧生的近200万俄罗斯妇女,俄罗斯妇女举行罢工,拉开了“二月革命”的序幕,4天后,沙皇被迫退位,临时政府宣布赋予妇女选举权。

  20世纪初这一系列发生在欧洲和美洲的女权运动共同促成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诞生。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妇女节(3月8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妇女放假半天。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