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饮行业用工荒如何破?

2016-07-02
   “用工荒”这一现象,对于某些行业来说,可能只是某段特定时间才会出现的现象,但是对于酒店餐饮行业来说,这个现象似乎就从来没有消失过。尤其是春节期间,这一现象特别严重。
       据小编了解,春节期间,由于人手不足,美团、饿了么等送餐APP,一些人均消费二三十元的餐饮店,外卖的起步价大多涨到了55元到80元左右。春节过后,各地用工荒的问题依然严峻。不少酒店饭店不得不仅开放部分座位,以应对人手不足的问题。
      那么为什么酒店餐饮行业用人会如此之难呢?
      小编分析,主要是因为下面几种原因造成的:
      站在求职者的角度,一是普遍认为酒店餐饮行业的工资待遇低,二是发展空间不大,三是不能获得社会的普遍认同,难以获得较高的社会地位与尊重。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一是招聘方式陈旧,招聘效率低;二是缺乏培训,造成部分员工效率低下;三是没有建立相应的员工成长体系,发展前景不明朗,造成员工流失率居高不下。
      那么如何才能破解“用工荒”这一难题呢?
       为此,小编采访了一款专门针对酒店餐饮行业招聘网站——职汇招聘网的负责人。职汇招聘网作为一家专注于酒店餐饮业中基层员工的招聘平台,与希尔顿、威斯汀等知名酒店餐饮企业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作为一家专业的招聘网站,他们是如何破解这一难题的呢?
       1、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招聘渠道
      从市场调查来看,大部分中小型餐饮酒店的招聘仍然停留在依靠熟人推荐,或者在店门口张贴招聘启事这些传统招聘模式的基础上。由于信息传播的局限性,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招聘效果不理想。职汇招聘网不但具有互联网招聘的便捷与快速传播的优势,而且将“PC+WAP+APP+ 微信”等多元化的招聘渠道融为一体,为缓解酒店餐饮招聘难提供有力的支持。
       2、提供专业培训,提升员工专业水平
       用人企业除了想办法招人,提升现有员工的专业水平,也是缓解人员不足的好方法。职汇招聘网不仅为企业提供招聘的途径,更为企业提供了内部培训的整套方案和专业课程。针对新入职员工、试用期已过员工、老员工,按照普通员工与中基层管理岗位的不同需求,从职业礼仪、实操技能、管理技巧与方法等方面,提供视频学习、现场指导、沙龙交流学习等多种培训方式,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将课堂学习与碎片化学习相结合,从多方面、多角度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专业水平与职业素养。这不仅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同时员工技能的提升,对于员工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也是有利的,这可以说是双赢的举措。
      3、改变社会对于酒店餐饮行业的偏见
     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职汇招聘网不但要改变目前“用工荒”的局面,更致力于提升酒店餐饮行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从本行业开始,树立、培养员工对于自身工作的认同感与荣誉感,积极对外宣传树立本行业员工的专业性、职业化、高素质的职业形象,积极宣扬行业内的正能量,逐步改变人们对于酒店餐饮行业存在的“素质低、不体面、低人一等”等偏见,从而转变人们就业观念,从根源上解决“用工荒”的问题。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