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创始人被歹徒劫持?盘点家庭安防新风向(图文)

2020-06-17

“美的集团”创始人被歹徒劫持?

 

   近日,网上几段警方在别墅区工作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及微信群聊天截屏内容直指美的集团创始人、实控人何享健(14日)在顺德北滘家中遭遇劫持。从网上公布的视频来看,现场如大片。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17150517.jpg

(请点击图片进行视频观看)

 

 

 

微信聊天.jpg

微信聊天.jpg

 

  6月15日早上,佛山警方作出通报: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110接报警,顺德区北滘镇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6月15日5时许,民警已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处置过程中,无人

员受伤。

 

 

 

 警方通报.jpg

  图源@公安主持人 

 

   之后,美的集团官微转发该警情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meidetupian.jpg

 ▲图源@美的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美的集团创立于1968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家电民营企业。

  目前,美的在全球拥有约200家子公司、约150,000名员工,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68年5月2日,为了让乡亲们吃饱饭,何享健带领23位居民,每人以借款方式出资50元,再多方筹措共同集资5000元创办“北滘街办塑料生产组”,何享健任组长。

 

 

  紧接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过。这家厂开始转型生产风扇。1980年,何享健将工厂更名为“顺德县美的风扇厂”。

 

  1992年,邓公南巡,年底国务院决定选择少数优质股份公司上市,公开发行股票。何享健主动请缨、上下求索,将美的作为股份制产权改革的“试验田”。1993年,美的成为中国第一家由乡镇企业改组而成的上市公司,上市

 

成功募得12亿资金。

 

 

5.jpg

 

  目前,美的在全球拥有约200家子公司、约150,000名员工,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美的半个世纪的风云,从塑料厂到全球性的大企业,都离不开何享健的开明和改革。何享健连续四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创业开始,就是为了带领全村致富,退休时期,也没有把权力交给自己的孩子。2012年8月25日,

何享健将美的集团董事长之位交给方洪波,成为了中国第一家没有“父传子”的千亿级民营企业。

  何享健已是古稀之年,他所做出的成就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典范,未料到,退休8年,低调慈善与投资的何享健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祈祷与祝福之余,我们当反思如今家庭安防的现状。

 

6.jpg

 

*家庭安防知多少*

 

  伴随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急剧增加,入室抢劫、入室盗窃、家庭火灾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现代家庭共同面临的问题。

  如何才能避免?现代家庭安防有哪些方式可以保障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01普通家庭安防

 

  目前很多的住宅小区的人们习惯于使用门锁、防盗门、防盗护栏来对家庭安全进行防护。

 

7.jpg

 

02智能家居安防系统

 

  家庭安防系统是指通过各种报警探测器、报警主机、摄像机、读卡器、门禁控制器、接警中心及其它安防设备为住宅提供入侵报警系统服务都一个综合性系统。包含了三大子系统:闭路监控电视子系统、门禁子系统、入侵报警

子系统。如安保系统的前端探测器,可分为门磁、窗磁、煤气探测器、烟感探测器、红外探头、紧急按钮等。ADT之类的安防系统。警报声一响有一定的震慑作用。如果大门是很大一块玻璃,额外装一个security screen door,就

是低配版的国内防盗门,一般是一层薄铁门。

  从安防角度来讲,主要实现的是前端监测功能、紧急求助功能。未能在暴力和灾害发生后,保障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8.jpg

 

03凶猛宠物

  狗有时可以直接吓走翻墙入院的人。尤其是大型犬,也可以养其他凶猛的宠物,但也难以起到有效安防的作用。

 

9.jpg

 

04武器

 

  先说说目前最热门的话题:枪对于家庭安防,我认为枪有两个作用。一是威慑,亮亮枪吓走闯空门的或者小毛贼足够了。二就是last defense了,真到了情况危急走投无路的时候,枪或可救命(比如入室持械抢劫不打算留活口

甚至hate crime找上门来,而家里没有后门可以撤,那只能拼死一搏),但是在中国是禁枪的,可行性并不高。

  一些非枪械的防身武器有气枪、Stun gun、Pepper Spray、球棒、甩棍、刀斧铲、防弹衣。但如果看到敌人是持械的,那最好还是跑,以防对生命造成威胁。

 

 10.jpg

 

05其他

 

  部分人群还可以在家中配置电网系统、私人保镖、地下逃生通道、替身、逃生直升机等。

 

11.jpg

 

*安防新风向* 

 best    B   guard

 百世伽德·密室系列

 

  密室安防的意义绝不仅仅只是在家里打造一个安全的“藏宝室”,更多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下,可以保证生命和财产的双重安全。

  密室利用家具做掩饰,经过高科技细节处理,达到肉眼无法观察的隐藏效果。可采用指纹、特定物品、密码、红外传感等开启方式。采用无噪音电机设备,控制系统,钛合金、304加厚不锈钢及自主研发的传动结构和锁机构,集

科技感与现代化于一体;任何非法闯入、非正常开启都将通过手机终端实时报警或进行手机终端视频监控。

 

11.gif

  11.gif△ 偏心旋转密室

12.gif

 12.gif

△ 中心旋转密室

 13.gif

△ 升降密室

 

  除此以外,保护财产安全的还有我们的智能隐形保险箱。智能隐形保险箱内置于墙体,通过壁画、软包等多种艺术工艺,结合表面装饰物, 将保险箱与家居环境融于一体。通过机关按钮、指纹识别、手机蓝牙等诸多方式控制表

面装饰体移动和保险箱的出入,展现多重保险防护特性。坚固的箱体结构,便捷安全的开启方式,与环境融为一体、毫无突兀的视觉效果,都契合着人们对于新型保险箱的迫切需求,给您意想不到的安全防护。

 

 14.gif

△ 智能隐形保险箱

 

best   B   guard 

百世伽德·安全室系列

 

  在紧急情况下,如火灾、地震、暴力入侵等,黄金自救时间可能只有数分钟,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生命安全防护,找到一个求生的避难空间就很重要。

 

15.gif

△“龙龟紧急避险救生舱”是一款具有防火、抗震、防暴、防盗等功能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护设备。

 

 

  龙龟紧急避险救生舱采用全承载式设计与分离组合式结构,将供氧系统、供电系统、空气过滤系统等与主舱隔离,保证舱内的安全;内置多层隔热层确保在1300℃高温下舱体内部升温不超过15℃;舱内多面设置减震抗震系统

 

被动式防御系统,集火灾避险、暴力藏身、地震避难、物品储藏等多功能于一体。选用机械、指纹、密码等多种开启方式,配备纳米活性炭空气过滤、涡流管主动制冷、被动式防御、食物储藏、二氧化碳传感器、舱内环境质量

 

监控、智能身份识别、通讯、无线数据传输、GPS定位、UPS/EPS等多种先进控制系统,可主动或被动与外部人员及时建立联系或报警,确保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关注

金智控股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